• 电话:0731-58566476
  • 传真:0731-58535851
  • E-mail:xt2j@163.com
  • 地址:湘潭市建设南路葩金路3号
  • 网址:www.hnxhjs.com
分享到: 0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管理 > 质量管理

质量管理

发布者:admin     作者:    来源:   发布时间:2014-07-18 11:40:11

 

微信图片_20220524100143.jpg

工程质量管理规定

     1.各项目部应当认真贯彻国务院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》和《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》,建立质量管理机构,设置专职质检员,建立质量责任制,强化工程质量管理,对各自施工工程范围的施工质量负责。
      2.项目部应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系列规范的标准,控制工程质量,按照“验评分离、强化验收、完善手段、过程控制”的指导思想,采取有效的手段,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。
各项目部项目经理为质量的第一责任人。
      3.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达到优质标准,每旬至少定期一次由公司生产部组织,业主、监理和各分项责任人参加质量检查,对各施工工序本旬完成的工程质量进行评定,对不合格工程或质量隐患下达整改指令,并将评定结果在生产例会上通报。
     4.各项目部必须编制分项工程作业设计或施工方案,由公司生产部报业主和监理单位审核后实施,方案必须符合工程总体质量目标要求。
    5.各分项分部工程所用原材料、成品、半成品必须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检验标准、设计和相关合同文件要求,材料进场时,提供产品合格证和有效质量证明文件,按照规定需要复检的材料,必须有施工单位和监理方见证取样,并送具有检测资质的单位检验。

 

湖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质量管理制度

一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“施工质量验收规范”和“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81号“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督规定”结合我公司GB/T19001-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,对公司承建的建设工程质量进行全面管理。

  1、分管生产副经理为公司质量管理的最高管理者代表,主持GB/T19001-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推行、实施工作。

  2、生产技术质安部为公司质量管理和GB/T19001-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推行实施部门,负责对公司机关各相关部门、项目经理部进行GB/T19001-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培训及日常督查工作。

  3、根据国家工程质量有关规范的修改和新的标准,以及公司质量管理的要求,公司不断完善、更新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。

  4、每年度评选GB/T19001-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实行的先进项目经理部和机关先进部室。

二、制定年度质量管理目标,创优计划,建立激励机制

每年年底制定次年的质量管理目标,确保目标制定的合格率和优良率。

公司每承接一个新的施工项目,即根据该工程的规模、社会影响力确定创优目标及相应的奖励政策。

三、质量检查

  1、公司所有合同项目均一个不落的纳入质量管理体系中来,进入质量检查范围。

  2、建立定期质量检查制度和不定期的抽查制度,本地区(湘潭市、县、湘乡、韶山)所有工程每月检查一次,所属外省市的工程每季度检查一次,凡纳入创优计划中省级及以上奖项的工程项目每月检查一次。

3、制定质量检查奖罚制度及实施细则,在质量检查中实施,在工程款拨付中体现。

四、工程质量事故的分析处理

  1、对质量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及社会影响进行等级划分。

  2、科学、客观分析质量事故引发原因,进行责任划分并作相应处罚。

  3、根据工程质量事故的等级确定质量事故处理程序。

发生质量事故要坚持做到四不放过的原则:

   (1)、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。

   (2)、事故责任者和应受教育者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。

   (3)、没有采取防范措施不放过。

   (4)、事故责任者没有受到相应的处理不放过。

五、实施专项质量治理,根据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治理措施

  1、春雨季节,专项治理基槽(坑)地下水不排除,淤泥不清理就浇灌基础(包括垫层)或砌基础;外墙、窗台、屋面渗水。

  2、夏季高温季节,专项治理养护不及时、不到位,红砖不湿水就直接上墙。

  3、砼不作配比试验不按配比记料不许捣制。

  4、水泥、钢材不作试验不许使用。

  5、防水材料实行先试后用。

  6、脚手架尤其模板支撑系统必须有专项的施工方案方可施工。

六、交工验收

单位工程完工后,由生产技术质安部组织项目部并邀请现场监理、业主现场代表进行竣工初验,符合验收标准的工程才能向建设单位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,申请验收。每项工程交验后必须送一套竣工资料给总公司档案室备存。

七、质量回访

建立工程竣工质量回访档案。工程交付使用后,一年内为公司回访期,五年内为项目部回访期,听取意见、认真检查、如发现因施工引起的质量问题,应研究原因,找出问题,制定返修方案,并责成项目部处理完善。

八、本制度于2007年4月1日开始执行,原有制度停止使用。

湖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
二○○七年三月二十五日

 

湖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质量管理处罚条例

  “质量是企业的生命”,“企业以质量取胜”。为了搞好工程质量,使工程顺利施工,特制定以下管理处罚条例。

   一、工地技术员,质量员应向各班组进行技术,质量交底。未经交底盲目施工,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,按有关条例处理,班组长应及时按交底内容向每位职工进行上岗教育,并做好记录。

  二、每位职工操作必须严格认真,细致负责,严格按质量验收规范操作,由工地质量员进行检测验收,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现象按以下条例进行罚款。

    1、砼浇捣需指定专人浇捣,出现蜂窝麻面和漏震现象,处以50-100元罚款,严重造成返工者,浪费材料由班组或个人承担。

    2、有炸模现象由木工班负责凿平,每出现一处罚款50-100元,炸模严重而造成砼浪费,浪费的材料由班组支持材料费,放样支模几何尺寸不符合图纸要求的罚款30元。

    3、钢筋下料加工出现尺寸不符合而造成材料浪费罚款20元,绑扎接头不符合要求每处5元,网眼尺寸箍筋大小,间距不合要求罚款6元。

    4、每天检查合格率,应达到90%以上,达不到90%者,对班组长进行处罚。

    5、各班组粉刷,砌筑用水泥砂浆,水泥混合砂浆严禁隔夜拌和到施工点,如发现一次按每翻斗车罚100元。

  三、质量员要求返工重做的项目,必须返工。造成材料,人工浪费和工期延误,一切费用由班组个人承担。

  四、罚款处理由质量员列出清单(以一个月为单位),项目经理批准后交项目部实施,罚款处理一经作出必须执行,从职工(班组当月工资中扣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制度于200741日开始执行。

湖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
二○○七年三月二十八日

 

湖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质量员岗位责任制

     1、严格遵照国家颁发的施工规范,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有关规定。履行工程质量监督职责,根据设计对工程质量的要求,施工组织设计院的质保技术措施的内容,负责制定和执行工程计划。

     2、负责对进场材料、构件、成品、半成品、设备、器材、以及现场制做的砼,砂浆、预制和加工构件等的质量监督(包括对质保试验资料)和验证工作,对劣质产品有权让材料员退换。

     3、协同施工员进行定位放线及复查工作,确保工程质量。

     4、负责对分部分项工程的内部检测等级评定,对不合格项目有权令其返工直至合格,才能准许转入下道工序做层层把好质量关。

     5、负责对班组、个人所完成工程量的质量验收工作,对质量低劣,经指出屡教不改者,有权按规定处罚。

     6、负责对职工进行质量控制和职业道德教育,以及质量技术指挥和质量技术交底工作。深入现场,及时反映质量动态,找出原因,提出改进质量的措施,参加质量事故的处理。

     7、参加上级组织的质量检查活动,接受上级指导和批评,负责监督整改事项的实施,参加隐蔽工程的验收,中间验收、竣工验收、负责整理和向资料员提供质量检验评定资料。并对现场文明施工的有关规定进行落实检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制度于200741日开始执行。

湖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
二○○七年三月二十八日


 

 

上一条:返回列表
下一条:返回列表
版权所有:湖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  技术支持:湘软网络科技   备案号:  湘ICP备19020346号-1    地址:湘潭市建设南路葩金路3号
关键字:建设工程公司,湖南建设工程公司,湖南兴华建设工程,房地产建设工程,市政公用工程,建筑装修装饰工程,钢结构工程,机电设备安装

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1号